学院竞赛新闻三

发布时间:2016-06-14文章来源:浏览:563

http://news.tiangong.edu.cn/0c/d2/c665a3282/page.htm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4425日至27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4)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机械学院获得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幻·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刘文吉、洪英老师指导,孙兵兵、张志磊、吕丽琼、张景悦、李娜同学制作的“微缩版五轴加工中心数字化车间”获教具类作品一等奖;赵方方、洪英老师指导,盛贺伟、李丹、刘观平、王一博、刘琪同学制作的“智慧型创意实验室”获教室设备类作品一等奖。另有两项作品“微型织布机教具”和“模块化机构教学教具”获教具类作品二等奖。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85所院校282件作品参赛,慧鱼组竞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共有220件作品切题进入初评,初评阶段选出172件作品进入复赛。我校报送的四件作品全部进入复赛的角逐。复赛现场,经过现场作品演示与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冯志友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杨涛副院长亲临比赛现场,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鼓舞了参赛队伍的士气。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大学生竞赛资助的项目之一,慧鱼组比赛以德国慧鱼(fisher)公司的创意组件为载体,通过组件的拼接来实现产品的创意。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展示了工大学生“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