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竞赛新闻七

发布时间:2016-06-14文章来源:浏览:562

http://news.tiangong.edu.cn/38/de/c675a14558/page.htm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657日,由天津市教委、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组委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竞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选派的29件作品,经过现场作品演示与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竞争,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唐彦卿、张彦春老师指导,姚博钧、周春水、冯伯维、蔡耀辉、刘垚圻同学制作的“钱币梳理机”,张彦春、王浩程老师指导,邓晓鹏、陈小雨、方文斗、甄子炎、冯伯维同学制作的“模块化助力小车”获得一等奖,以上2项作品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大赛。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大学生竞赛资助的项目之一,是全国理工科大学生四大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以“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内容涵盖“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等,全市共有11所本科高校的101项作品参加竞赛。通过大赛,展示了工大学子“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精神风采,对于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他们的视野具有重要意义。(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杨涛 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