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现学霸宿舍 一屋四美女 考研全成功!

发布时间:2016-06-07文章来源:浏览:986

大学近四年,这个“学霸”宿舍四个女孩除了斩获多项比赛荣誉和奖学金外,苏欣丽被保研到大连理工大学、刘琪考上南开大学、牟晨考上东华大学、华佳昕考上天津大学。

“要说到秘籍,除了与个人努力密不可分,更离不开舍友的鼓励和带动,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真的很重要。”苏欣丽说,自从她们决定考研开始,每天七点准时起床,晚上十点准时回宿舍,除了中午回寝室午休,基本上一整天都在自习室或者图书馆学习。她们将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拥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和高度的自我管理意识。

从大一开始四个人对于学习便具有高度的自觉性,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课下整理学习资料,与舍友共同分享。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让她们更加优秀。临近考试,她们全力备考,经常会在宿舍讨论不明白的问题,互相交流、解答疑惑成了她们的乐趣。曾经为一道政治经济学的选择题讨论了三天,终于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了正确的答案。

班里团支书孙伟也连连称赞她们不仅自己学习好,而且以身作则活跃班里的学习氛围。刘琪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对于班内的学习工作认真负责,研究重点、归纳资料、整理笔记各项工作都做的井井有条,保证同学们的复习进度。“遇到问题,就找牟晨”,这句话在班内广为流传。牟晨不仅人长得漂亮还乐于助人,同学们有什么问题,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的,她都会积极地帮助解决。对于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学霸们建议在确定学校后,便根据所考科目的辅导书以及借助他人力量带动自己学习,要有学习技巧并且劳逸结合,一定要坚持下去,相信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


浓浓爱心诠释姐妹情深

“我们寝室感情特别好,是因为大家都很随和、以诚相待、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真心和彼此做朋友。”华佳昕说。

大家为了备战考研而忙起来,寝室就会没人打扫。这时候,被保研的苏欣丽总会主动站出来,把寝室的清洁工作全包了。她希望尽自己的可能为舍友们创造出一个舒适的环境。刘琪不仅学习上乐于助人,在生活中也很有爱心。她听说学院里有一些经济上比较困难的学生,就暗暗下决心,要用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从大二到大三上学期,刘琪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义缘助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勤工岗位做一些文件整理工作,一个小时五块钱,每周坚持去六个小时。为了多攒点钱,寒暑假的时候她还去酒店端过盘子。刘琪说:“爸妈知道以后特别心疼,甚至还埋怨我,但是当我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1000元交到老师手上时,我觉得特别踏实,特别开心。”舍友们也是听学院老师说起才知道这件事,刘琪说自己想把这件事默默地放在心里,因为她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四姐妹暑假相约毕业旅行

偶尔聊聊八卦,网上查找美食攻略,打打羽毛球就是她们最开心的放松方式了。“每天晚上的卧谈是我们特别享受的一件事,有什么心事可以吐露,有开心事可以分享,对未来的迷茫、憧憬和各自的理想、规划都讨论过,当然也有女孩子们都喜欢聊的八卦。”牟晨说。

四个人常常一起逛街,品尝各种美食。舍友过生日时,大家总要想方设法聚在一起为她庆祝。后来因为学业变忙,一起旅行的记忆只停留在大二唯一一次的平遥之行,美好的感觉让她们至今念念不忘。毕业临近,她们决定要来一场毕业旅行,让诗和远方镌刻彼此间的姐妹之情。
在机械学院12级辅导员李博老师的眼中,“四朵金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学院老师引导下,学生们高度的自我管理能力,更离不开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据悉自2012年起,学院从各班级选出部分班长团支书代表,成立年级委员会,及时了解班级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列席班导师会议上讨论反馈,让班导师们在教学中更加了解各个班级的情况,从而进行针对性的管理。此外学院在每个班级班会中,增设经验分享环节,学有余力的同学通过登台讲解的方式,积极共享学习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