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505

2017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于我校艺缘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对于本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并建立了由机械、电气等学院组成的多个竞赛组。势必在比赛中夺得好成绩。

继昨日参赛队员注册、调试以及进行部分比赛之后, 29日九点,比赛开幕式于艺缘活动中心举行,开幕式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定与主要流程并预祝机器人比赛顺利进行。主要进行的比赛有舞蹈机器人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田径赛等多个项目。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机器人武术擂台赛,不同于人类武术的暴力美学,观赏机器人决斗又有另外一番滋味,或许人的肾上腺素就是在激烈的对抗中产生吧。同时本次由我校主办的机器人比赛中,不仅保留了历届机器人比赛所需表现的机器人功能的展现,更是添加了许多有趣的比赛项目增加观赏性。水球2V2比赛,用足球竞技的形式来表现各大高校机器人的优良性能,同时我校队伍也分别取得了水球比赛的二、三名的优异成绩!

 

利用本次比赛的机会,天津高校齐聚我天津工业大学,参赛选手们也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研讨。作为本次比赛东道主,我校在各个项目中成绩优异,学长学姐们作为团队中的中流砥柱,他们的精神与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位机械学子去学习、效仿。希望今后我校能在机器人的平台上跟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