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410


3月份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320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联合精武镇团委赴小南河中心小学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志愿者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活动。


在小南河中心小学的“七彩小屋”内,来自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志愿者向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两个雷锋的故事,在与孩子们分享故事内容的同时,也带给孩子们关于如何将雷锋精神付之实践的思考。


随后孩子们向志愿者们展示他们已经制作好的“学雷锋”主题的手抄报,志愿者选取其中的有代表性的作品,给孩子们进行亲切的点评和讲解,并讲授绘画方面的基本知识。


最后精武镇团委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油画棒、画纸等物品,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现场创作以“我心中的家”为主题的手抄报,志愿者们走到孩子们的位子中间,认真地看孩子们画画,与孩子们交流起来……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号召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让青春在志愿行动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