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消防演习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06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38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院消防安全。

20171019日下午机械学院进行了消防演练。在此之前,学院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3点警报响,全体人员在听到警报后迅速撤离,在学院门口集合。随后全体人员到学院停车场处听消防知识宣讲,了解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和火灾逃生知识,并且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


最后是学习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大规模的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演练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