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西青-美丽工大“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0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508


3月29日下午,幸福西青-美丽工大‘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该共同体是全市首批设立的5个高校育人共同体之一,是西青区与天津工业大学在多年来良好区校合作基础上,双方联合设立的大学生实践育人协同机制。作为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工程学院与精武镇也开启“活力精武,机械助力”的共建工作,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玉红带领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新时代实践行出征仪式中,同学们的誓言激昂、坚定,表现出工大学子求实求是严谨严格的品格,正如同学们所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青年一代强大,中国才能走向盛世繁华。

西青区区委副书记张劲代表西青区区委表达了对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活动启动的热烈祝贺和对天工大各位领导、老师、学生的衷心感谢。表示此次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共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对此次仪式作出了高度评价,要求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加强共建,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



院党委将围绕天津市大思政格局,紧密贴合幸福西青-美丽工大的工作主题,开展相应的区校共建活动,为新时代·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组建实践育人工作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