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7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760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2013年7月5,天津工业大学—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行。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云波、工艺技术部副部长许建国、产品开发部副部长贾坤、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张文新,我校机械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蒋秀明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金国光教授、杨涛教授等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杨涛教授主持。蒋秀明教授、赵云波副总经理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金国光院长代表学校对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对我校学生实践教育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实践教育中心为培养及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平台的教育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赵云波副总经理代表企业对我校多年来为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以及对企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承诺一定积极创造条件安排好学生在企业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积极推进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

http://jd.tiangong.edu.cn/_upload/article/da/a6/4f9ef75443c39a3e06e55b02ec84/c526a64b-d69d-4d69-b3fa-42d5ca4a9149.jpg

我校为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开展与实施,在多年的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2010年依托经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012年获批国家级建设单位。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同类企业中规模领先、技术水平先进,引领纺织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多年来,该公司始终把参与对工程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发展当作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一直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为我校师生提供实践教育基地,参与我校的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充分发挥了企业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工程素养,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作出了卓越贡献。

  

此次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标志着我校与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必将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