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大型实验设备
非接触式高速振动变形测量分析系统

主要技术指标   1. 核心技术:多相机柔性标定、数字图像相关法。
   2. 
测量结果:三维坐标、全场位移及应变,可视化显示,支持TXTXLSDOC文件的输出。
   3. 
测量幅面:软件支持1mm-4m范围的测量幅面。
   4. 
测量通道:1个幅面,共2台相机
   5. 
相机:像素100万(可30万),帧数1981fps(可6168fps
   6. 
位移测量精度:0.01mm
   7. 
应变测量范围:0.01%-2000%
   8. 
应变测量精度:0.005%
   10. 
测量模式:三维变形测量,可兼容二维测量。
   11.
实时测量计算:采集图像的同时,实时进行全场应变计算。
   12.
系统控制:采集控制箱可以实现测量头的控制、多个相机的同步触发、多路模拟量和开关量数据采集、输入和输出信号控制。
   13.
多测头同步测量:可以支持1~8个测头的多相机组同步测量,相机数目任意扩展,可以同步测量多个区域的变形应变,适用于不同实验条件需求下的变形应变测量。
   14. 
曲线绘制功能:所有测量结果均可以绘制成曲线图,客户可自由选择导出各种曲线图。
应用范围

DIC三维数字散斑动态全场应变测量分析系统用于三维变形场测量,成为实验力学领域中一种重要的测试方法,其主要应用有:

1.         土木应变动态测量、土力学、振动台试验、墙体倒塌试验等

2.         应变计算、强度评估、组件尺寸测量、非线性变化的检测

3.         先进材料(CFRP、木材、内含PE的纤维、金属泡沫、橡胶等)

4.         零部件试验(测量位移、应变)

5.         材料试验(杨氏模量、泊松比、弹塑性的参数性能)

6.         生物力学(骨骼、肌肉、血管等)

7.         微观形貌、应变分析(微米级、纳米级)

8.         断裂力学性能

9.         有限元分析(FEA)验证

10.     三维全场振动分析

11.     高速变形测量

12.     动态应变测量,如疲劳试验

13.     谐振、冲击和噪声激励

14.     成形极限曲线FLC测定 


高温形变全视场量测系统

主要技术指标

光学散斑技术,通过光学获得高温试件表面的三维全场应变分布图、应力应变曲线;

1、仪器测量精度:3D≤10με;仪器测量范围:0.005%~≥2000%。位移测量精度:≤0.01像素。

2、 系统自有的3D双相机采集软件驱动和控制相机参数,以云图形式实时提供散斑图像全场位移精度评估结果,控制3D同步图像采集

3、 采集软件内置主流高速图像采集器制造商的相机直接驱动和参数控制功能,实时量化评估,具有扩展系统和保留硬件的适配性

4、 远程无线采集控制软件授权1个, 提供iOS或Andrid设备的无线采集控制端和App程序,通过WIFI网络实时获取和传输图像数据;

可实时显示来自DIC系统图像采集控制软件的图像信息和图像质量分析信息,同一WIFI网络不同终端可控制多个Snap系统

5、 超高帧率图像采集头,最大分辨率≥4096 (H) x 3000 (V) ,满幅≥30Hz ,焦距28mm和50镜头各一组,并提供高温滤光片、C-Mount 接口

6、 主控机:IC-3D Precision M5530便携主控机 第四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7 处理器512GB SSD 快速启动提高程序性能配置32B 1600MHz DDR3L RAM,15英寸 UltraSharp FHD(1920x1080) 宽视角防眩光 LED-背光 ,WIN 10系统

7、 具备高温时间平均去噪算法,能够去除高温变化环境气流扰动对图像相关灰阶的影响,配置高温(1300°C以上)套件,满足高温下测量


应用范围

该设备可以为多尺度材料测试提供高精度的全场测量,包括:1)应力-应变曲线、2)杨氏模量、3)泊松比、弹塑性的参数、4CTODFLC成型极限曲线、5)材料各向异性。


三维虚拟投影系统

主要技术指标1. 核心构成:三维虚拟投影系统包括虚拟现实工作站平台、三维投影系统、虚拟仿真专用投影幕、数字图像边缘融合与曲面矫正系统、虚拟外设及交互系统和软件;
 2.
支持8通道模拟平衡音频输出;
 3.
预装converse三维处理软件。
应用范围多通道虚拟三维投影显示系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具有高度沉浸感的虚拟现实显示系统,该系统以多通道视景同步技术、数字图像边缘融合技术为支撑、多通道亮度和色彩平衡技术和多通道视景同步技术为支撑,将三维图形计算机生成的三维数字图像实时地输出并显示在一个超大幅面的环形投影幕墙上,并以立体成像的方式呈现在观看者的眼前,使观看者和参与者获得一种身临其境的虚拟仿真视觉感受。它是整个虚拟现实系统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即虚拟现实显示系统)。

三座标测量机

主要技术指标

1. 测量行程:650×750×500
2. 
分辨率:0.5mm
3. 
标定温度:18-22℃

4. 相对湿度:40-70%
应用范围三坐标测量机在机械、电子、仪表、塑胶等行业广泛使用,是测量和获得尺寸数据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并把复杂的测量任务所需时间从小时减到分钟。该设备三轴都采用气浮轴承设计,保证无摩擦平稳的操作,机器可以配备不同类型的接触式与非接触测头。

五轴五联动加工中心

主要技术指标

1. 工作台行程:888×630×630;回转台700mm
2. 
承重:500kg
3. 
刀库:2×16

4. 主轴功率:10kW  

5. 主轴转速:12000rpm

应用范围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也叫五轴加工中心,是一种科技含量高、精密度高、专门用于加工复杂曲面的加工中心,对国家的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医疗设备等等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目前,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系统是解决叶轮、叶片、船用螺旋桨、重型发电机转子、汽轮机转子、大型柴油机曲轴等加工的重要手段。

激光超精密加工系统

主要技术指标

1. 脉冲宽度<120fs;

2. 波长800±10nm;

3. 输出功率>4W;

4.能量稳定性<0.5%RMS。

应用范围

Phidia是市场上的钛宝石蓝宝石超快放大器。在一个单一的外壳,它集成了泵激光器,集成放大器,以及可选的全PM光纤振荡器。它具有工业级、免维护的PM光纤振荡器作为种子光以及经现场验证的Q开关泵浦激光器,为日常操作提供了极好的可靠性。


数控等离子增材制造系统

主要技术指标

1. 全数字化DSP技术;

2. 标准 LOCANET 数字化接口;

3. 焊接电流:3-300A,负载:连续 100%

4. 焊接电流调整精度:1A

5. 电流输出精度:±1A

6. 焊接电源逆变频率:100kHz

7. 焊接电流脉冲频率:0.2-2KHz

8. 电流和电压的响应速度:0.01s

9. 保护等级 IP23

10. 具有故障自检功能。
应用范围

数控等离子增材制造系统可以完成金属零件的直接3D打印成形。通过对零件模型进行分层切割,并赋予不同的焊接参数,通过数控系统实现零件轮廓轨迹的控制,从而完成零件的直接成形。


工业4.0智能工厂教学平台

主要技术指标

智能工厂教学平台由智能立体仓库、智能物流AGV、柔性上下料机械⼿、可编程输送线、桌面数控机床、激光打标系统、智能装配分检系统、视觉检测系统、RFID系统、无线传输系统、总控系统、MES系统组成。通过MES下单生产,实现自动物流、自动加工、自动装配、自动检测,品质闭环控制。通过实时采集数控机床、机器人、RFID、物料、AGV等各种设备的状态及生产数据,实现虚拟调试、工艺优化、故障预测。

应用范围

工业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理论与应用、工业现场总线技术、智能生产计划管理、智能工厂集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PLC 原理及应用等课程实验。

智能生产设备认知、工业机器人基础实验、智能产线设计编程及综合调试维护等实训项目。

瑞士进口索拉400型剑杆织机

主要技术指标

主轴转速390r/min;主电机3ph950r/min

筘幅185cm;经轴最大直径800mm

布辊最大直径590mm;纱罗布边;

纬纱颜色4色;多臂开口;12片综框。

应用范围

可开设剑杆织机经纱张力的测定实验、综框和打纬运动规律的测定实验以及织口位移、引纬、卷取和送经运动规律的测定实验等实验,还可用于毕业设计以及实践课程的机器拆装测绘实验以及现场课参观。


立式粗纱锭翼动平衡机

主要技术指标

电源三相380V50HZ;额定电流10A

应用范围

对锭翼进行平衡,使其达到允许的平衡精度等级,减少锭翼工作时的振动及降低噪声,提高锭翼使用寿命;还可用于毕业设计以及实践课程现场课参观。


服装面料上下机器人

主要技术指标

动作类型多关节型;控制轴6轴;放置方式悬吊安装;最大动作速度:J1380°/secJ2350°/secJ3400°/secJ4450°/secJ5450°/secJ6800°/sec。最大动作范围:J1±170°J2+66°/-140°J3+185°/-70°J4±190°J5±120°J6±360°。最大活动半径716mm;手部最大负载7Kg;本体重量36Kg;手腕允许最大静态力矩:J4 16NmJ516NmJ6 9Nm。手腕允许最大惯量:J4 0.45Kg*m2J50.45Kg*m2J6  0.14Kg*m2。机器人底座尺寸180*180mm。控制器:CPU  32位微处理器;RAM  2G;硬盘 16G

应用范围

可以实现对针织物、机织物、非织造布、皮革类等物料的自动上料和下料、抓取与转移等工作,还可用于本科生的现场教学、毕业设计以及研究生的课题研究等工作。


快速成型机

主要技术指标

分辨率:300 x 450 dpi
最小细节尺寸:0.016 英寸(0.4 毫米)
垂直构建速度:0.8 英寸/小时(20 毫米/小时)
构建尺寸:9.3 x 7.3 x 5 英寸(236 x 185 x 127 毫米)

应用范围

ZPrinter 为速度、色彩、成本效益和易用性设定了标准。从高中教育到要求严格的商务环境,Z Corporation 的三维打印机系列都能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此外,Z Corporation 还提供满足众多应用要求的三维打印材料。


CMT焊接机器人

主要技术指标

承重能力:5KG

附加载荷:第三轴 18kg

轴数:6

重复定位精度:0.05mm

TCP最大速度:2.1m/s

应用范围

机器人自动焊接

电弧增材制造


复合材料铺丝机器人

主要技术指标

1  采用6关节进口机器人为平台。

2  定位精度:0.2mm

3  臂展≥1000mm,机器人负载不低于50kg

4  立式旋转主轴:工件Ф500×500,行程±360°、速度5rpm

5  铺丝头:丝束根数:2-4 (碳纤维/环氧),丝束宽度:6.35±0.2mm,丝束张力控制:0~5N

6  铺丝头具有加热功能,加热温度可达到400℃,成形压力:10~100N

7  铺丝头具有丝束压紧、重送、切断功能。

8  带有PE膜回收功能。

应用范围

复合材料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良好的抗疲劳性、抗腐蚀性等一系列优点,先进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如波音787“梦想大型客机和空客A350 XWB宽体客机复材用材重量比都已超过了50%。复合材料是使飞机结构减重、提高性能的最有效和最易实现的途径。用于复材整体构件制造的自动铺带机ATL/自动铺丝机AFP则成为关键设备,是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可以制成形状复杂、低成本的飞机构件,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及民用领域的推广应用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先进复合材料构件正在由次承力件向主承力件过渡。在成型工艺方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逐步实现由手糊到机械化自动化的转变。所以结合机器人技术,根据复合材料黏弹性特征和铺丝成型特点,研究复合材料铺丝动力学、铺丝工艺、铺丝机电装备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