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彧教授获“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

发布时间:2019-01-15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1394

20181212日,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彧教授获得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颁奖词为:“在纺织机械制造领域探索设计突破。”本届颁奖典礼上刘加平院士、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俊辉等四人获得金质奖章,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等七人获得银质奖,颁奖嘉宾由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原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等组成。


光华龙腾奖秉承“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致力于人与自然融合共生”的宗旨,成为中国创新设计领域的中坚力量。光华龙腾奖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年,每年逾200家设计行业领域内权威机构、协会参与推报,逾万名设计行业精英参选。


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彧教授与其团队多年来一直围绕我国纺织机械装备开展工业设计研究,为提升我国纺织机械装备外部形象系统化、内部舱室一体化进行了深入的工业设计研究。主持完成了棉纺机械成套设备造型与标准设计研究、棉纺机械成套设备(内部舱室)工业设计与造型、水刺法非织造布生产线关键设备造型与样机设计研制等重大项目。制定了《纺织机械工业设计规范手册》、《纺织机械内部工业设计规范手册》,完成各类纺织机械装备外观造型和内部机械结构创新设计等项目136台套,为企业转型增加了新的动力,提升了了我国纺织装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