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机械工程学院系列党建活动之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20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613

   710日上午,“我的2019”机械工程学院系列党建活动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F405举行,本次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二个主题,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与学院辅导员进行座谈,研讨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工作日常事务处理、危机事件干预等方面的议题。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博老师主持,党支部书记代表李艳琦,学办辅导员张超、刘京京、吴曼等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李博老师首先对学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上半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对党员发展、党建活动安排、就业指导、18级学风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危机意识不强、协同配合欠缺条理、工作内容体系模糊等问题。

针对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吴曼老师在总结上半年学生心理问题处置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作思路,对学院心理协会的建设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计划。

刘京京老师对19级新生的班级建设规划,党员带班人员的遴选考核,新生学生干部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阐述,对如何在新生团体中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如何运用学生社团、新媒体阵地对新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发表了个人建议。

随后,张超老师汇报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数据与所面临的问题,学院整体就业率全校排名第5,高质量就业率全校排名第2。虽然距离本年度就业任务距离不大,但是在高质量就业率方面,还有比较大的困难需要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工作队伍共同努力、克服。

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代表李艳琦老师对学院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半年如何发挥党员群体的工作创新意识、提升党团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李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在秉持上半年工作获得的经验基础上,对下半年后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到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我们所有工作的中心来开展,所有人必须提起足够的重视;

2.党建工作,从选人开始,要严把党员发展关;

3.党建活动要贯穿我们所有学生工作,要把党建活动作为我们学生工作的骨架和支撑;

4.关注学生,了解学生,让“三进”工作成为常态;

5.要吸取兄弟学院的先进经验,下半年“走出去”,“学回来”;

6.工作中既不推诿,守土有责;也要相互协助,发挥合力;

7.育人工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学生干部,谁能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谁就能有时间进行工作的梳理;

8.要打造机械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的品牌,做好相关人、相关事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