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竞赛新闻六

发布时间:2016-06-14文章来源:浏览:634

http://news.tiangong.edu.cn/35/8f/c665a13711/page.htm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6)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6415日至17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6)竞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学院选派的三件作品经过现场作品演示与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由刘文吉、洪英老师指导,陈冬冬、张政、刘庆旺、李晓龙、刘鸽同学制作的“旋转分离式硬币整理机”获得硬币分类、清点类作品一等奖;李飞、洪健、何翔、秦国选、刘铭辉同学制作的“网店用果蔬保鲜膜包装机”获得商品包装类作品二等奖;王彪、杨广渠、李鹏、焉台郎、王鹏超同学制作的“便捷胶带封箱机”获得商品载运助力类作品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大学生竞赛资助的项目之一,慧鱼组比赛以德国慧鱼(fisher)公司的创意组件为载体,通过组件的拼接来实现产品的创意。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包括“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等。通过大赛,展示了工大学子“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审稿:机械学院 杨涛 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