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6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2277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自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9年将举办第六届。凡在全国竞赛举办当年为正式注册的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实行校级、省级和全国竞赛三级竞赛制度。

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国赛阶段拟定于20195月举办。本届竞赛命题包含两类4项,即无碳小车类和移动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类包含3项,具体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竞赛命题及竞赛实施方案请见附件1(具体请参照官网:www.gcxl.edu.cn)。各省级竞赛和校级竞赛可参照附件1公布的竞赛项目安排和组织比赛,允许在赛项的具体环节和内容上做出调整,赛后分项上报比赛成绩排名。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械工程学院具体安排如下

120181030日前提交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

2)拟定于2018115日进行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开题答辩,参赛队伍需制作5分钟PPT进行现场答辩,阐述参赛作品的结构设计、工作原理、进度安排、制作方案、材料预算、预期结果,对通过答辩的队伍给予前期制作资助

3)拟定于20181125日进行中期检查,学校竞赛组委会老师对每个参赛队伍制作的参赛作品进行检查进展顺利的队伍给予后期制作资助

4)拟定于2018125进行校内选拔赛,每个赛项选拔排名前五的队伍参加天津赛区比赛天津赛区比赛报名时间截止于20181210日。

按要求,省级竞赛或区域竞赛将在2019320日之前完成。

有关第六届竞赛的各项通知和安排将陆续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官方网站www.gcxl.edu.cn上发布。

请老师及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并注意官网信息更新。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3132284278

http://jwc.tiangong.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pdf.gif附件1-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说明.pdf

http://jwc.tiangong.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报名申请表.doc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