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统计算与仿真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5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2179

资源申请 

机电系统计算与仿真中心为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平台,中心的建设提供复杂大型机电系统的分析、设计、模拟、仿真、优化软硬件平台,可以满足以下科研

1)面向大型结构件分析、优化设计;

2)多尺度、多物理场耦合模拟仿真;

3)复杂曲面加工过程仿真、规划;

4)复杂机电系统故障监测与诊断等。


机电系统计算与仿真中心(平台)可以进行资源整合、提高科研效率、提升科研水平,中心的建设有效解决计算资源匮乏、数据管理及共享服务不便捷以及数据安全性等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我学科在数值分析领域的学术地位,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机电系统计算与仿真中心在提供在高性能计算、模拟、分析的同时,需要配备大容量高速存储平台,以满足大型数据块和相关文件的高速高效访问服务,保证多节点计算数据存储、安全性以及存储访问的快速性等要求。中心(平台)一方面可以为机械工程学科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探索机电系统复杂过程的现象、规律等提供高性能、可扩展的高速存储平台,满足学科前沿研究需要。中心的建设包括计算及存储硬件和多种计算仿真软件两部分。

 



资源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