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942

2017624日,学院组织院办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与“庆七一”——奔赴狼牙山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杜玉红老师、学生办相关老师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沿着一路的风景,奔赴革命英雄山——狼牙山。

各专业党员代表终于来到了闻名已久的革命圣地――狼牙山。在纪念广场五战士雕塑下,全体党员面对巨幅当其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


在导游的引导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陈列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五勇士当时战斗的大环境和事情发生的经过。我们向五位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以此来表达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对五位英雄的敬佩与怀念之情,大家无不对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感到十分震撼,感慨当今生活来之不易。



出了陈列馆,大家便踏上了通往山顶的石阶。狼牙山不算高,主峰海拔1105米,却因为5位战士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壮举而名满天下。狼牙山西、北两面均为峭壁悬崖,山势险峻,东、南两面稍缓,各有一条路通向主峰。一路上山花烂漫,绿树荫荫,山里很安静,但一块块裸露出来的利石仍然在提醒着人们,在祖国被侵略的时候,这里曾发生过一场捍卫尊严的殊死搏斗。经过长时间的攀登,大家登上了主峰,五勇士纪念塔巍然耸立,塔正面有聂荣臻手书的“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九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


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机械学院学生和教师党员的爱国精神,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意识和集体团结的凝聚精神。狼牙山五勇士热爱祖国、坚强不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激励和教育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认真学习英雄精神,学好本领,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