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薪火杯篮球赛决赛顺利开赛

发布时间:2018-12-24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329

经过五天的小组赛和三天的淘汰赛,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决赛,两支挺进决赛的队伍分别是17测控和17机自一队。

虽然今天天气有些寒冷,但并不能阻止两队高昂的斗志,双方都早早的来到场地进行热身,大战一触即发。

比赛开始,测控率先抢到球权,立即发动快攻,造成机自犯规,鲍瑞翰两罚全中,随后测控捉到篮板再次推动快攻,7号鲁誉阳三分线外接球出手,命中三分,测控打出一波5:0的高潮,随后机自0号邹欣利用罚篮打进机自第一球,但测控队员因不满裁判判罚被判技术犯规,机自一队捉住此机会再次得分,测控队员也迅速调整状态,稳扎稳打,首节战罢测控队10:3暂时领先。

次节伊始,机自队率先发力,内外开花,连得四分,测控35号胡明橙单打2+1得手,稳住局面,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半场结束13:17,机自一队将分差缩小为4分。

易边再战,双方手感火热,机自一队0号邹欣快攻得分,8号胡明橙立马回敬一粒answerball,但机自一队明显加强了防守,测控久久不能局面,眼看比分迫近,测控请求暂停调整,暂停回来,测控队马骥连续快攻造杀伤,机自一队也不甘示弱,利用挡拆配合屡屡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并没有拉开,比赛仍然保有悬念,三节末端马骥快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测控队带着六分领先优势进去第四节。

四节开始,机自一队邹欣抛投拿下两分,随后助攻队友米欢龙造成测控队员犯规,两罚中一将分差缩小为3分,测控队8号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稳住局面,此后双方防守强度明显加大,两边均陷入了得分荒,比赛剩下两分钟时,机自队邹欣再次利用快攻造成对手犯规,随后抢断对手,但是96号运球失误,测控8号抓住机会再次打成2+1,将比分扩大为7分,时间剩余一分钟,机自队篮下二次进攻打进,随后96号造成对方马骥进攻犯规,并且暂停布置战术,最后30秒机自一队3号三分线外出手不中,只好采取犯规战术,测控8号稳稳罚进两球,锁定比赛胜利。最终比分为3525,恭喜17测控队拿下本次比赛的冠军,也感谢17机自一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如此精彩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由学生会主席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和奖状,三支队伍分别是17测控,17机自一队和18建筑队。队员们均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薪火杯篮球赛正式结束。

此次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每个班级都很积极的参加到了活动中来,从小组赛到决赛,篮球场上都不乏那热情激扬的啦啦队员,他们为本专业的同学加油,那一次次的漂亮进球更是激起他们的热情;每一场比赛都是热情激扬,就是这种团结的精神,促使着球队一步步向着冠军进发,直到最终拿下它,然后集体欢呼。这种精神同样也在大一大二的班级中展现出来了,此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愉悦了同学们的身心。


DSC_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