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机械工程学院系列党建活动之一---昌宜铝膜之行

发布时间:2019-07-19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441

题记:201972日,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一个并不普通的时间。我们的党刚刚度过了98岁的生日,98年,对于一个人,是很漫长的岁月;而对于一个伟大的国家,只是弹指一挥间。回首98年中国共产党党史,回望70年新中国建设历程,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不会平静,我们有过失败和蹉跎,有过迷茫和困顿,但我们最终走向了辉煌与荣耀。这份成就来之不易,这份成就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我们在各项事业中脚踏实地的拼搏,对实业报国的孜孜以求,拳拳之心。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我们深知学以致用的道理,我们希望走进高科技企业,走进生产实践第一线,我们希望更多的学生党员能够到企业交流学习,提高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因此,我们决定选择一家有科技含量、在业界做出突出成绩的公司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我的2019”系列党建活动的起点。最终,我们选择了201972日这一天拜访昌宜(天津)横板租赁有限公司。

在团委书记李艳琦老师,教师党员张超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原平老师带领下,师生一行人观看了昌宜铝模公司的宣传片。随后,大家与昌宜铝模公司副总经理苏鑫林先生,人力资源部经理张茹女士进行了座谈。

苏总首先介绍了铝模与其他类型模板相比的优势,昌宜铝模秉持“让建筑更简单”的企业使命,作为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建筑铝合金模板绿色发展分会执行会长单位,在全国建立50余个物资基地、60余个技术服务站点和6000余亩租赁中心,仓储总面积达200万㎡,旗下设立3家子公司,年度供给能力达7000栋以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本公司的独特运营方式使得企业3年中产生了裂变式的发展。随后苏总表示,天津工业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属高校中唯一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科排名逐年提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希望日后能有更多工大的优秀毕业生加入昌宜铝模,2020级管理培训生项目也将会继续进行。李艳琦老师代表学院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基层党建、学生培养的基本现状,同时也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选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在今后与昌宜铝模公司在党建交流、人才培养、实习实践、课程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交流。

座谈结束后,参观队伍在公司员工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公司的食堂、健身房、图书室,公司车间,同学们感受到了井然有序的工厂、分工合作的团队和努力拼搏的企业文化。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通过赴企业参观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对企业的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了解到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认识到广阔的就业前景,树立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