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机械工程学院系列党建活动之五 | 最美援藏志愿者 · 金旭东

发布时间:2019-09-22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532

    在前两期的专访中我们分别介绍了选择基层服务的最美学姐王莉和选择继续深造的保研学长周山子。学姐和学长他们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学习一丝不苟,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今天我们将介绍另外一位为实现祖国的中国梦而无私奉献的学长,他就是响应祖国号召,踏上西藏土地的“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金旭东学长。本期就由2014级金旭东学长来带领我们走进志愿工作吧!

我是机械1408班的金旭东,2018年,我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伴随着时代的强音,踏上西藏的土地,希望用两年不长的时间,来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

自从我加入到“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已有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中我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踏实工作、认真学习,至此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我时刻不忘志愿者服务宗旨,时刻不忘党的教导,弘扬并发展志愿精神。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树立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工作态度,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 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水平

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使用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平台和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提高自我、与时俱进,及时把握理解国家发布的政策法规。紧紧围绕工作,深刻认识,认真总结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三、恪尽职守,完成本职工作

2018年以来,独立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共62项,起草理论科情况报告、通知20余份,工作信息68篇;协助完成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9次;邀请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3名,举办3场专题辅导报告会,服务干部职工8700余人次;组织全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区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的《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征集理论文章370余篇,精编理论文章选编2000册;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理论书籍7万余册;参与制定出台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二十七条务必规范中心组学习;参加对11县(区)委、三分之一单位党委(党组)进行督导考评;组织全市近100个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专题学习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内容90多次;协调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西藏日报》10篇评论员文章;征订配发《共产党宣言》、《学习活页》等书籍。

四、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活动

工作之余,我积极主动参加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加各类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了我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让我学会怎样更好的去关爱他人、与人沟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在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更张扬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

五、团结同事,树立良好形象

我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讲政治、守纪律、重程序、讲规范的良好作风,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 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和失、进步快与慢的关系,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对上级的重大决策,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执行。以昂扬振奋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这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这一年,我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转变,履行了志愿服务义务。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工作上严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标准,认真负责,积极向上,始终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强烈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努力学习、积极靠拢党组织,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母校能越来越好,能够培养出更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