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学生党员赴蓟州区尤古庄镇大袁庄村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250

我院学生党员赴蓟州区尤古庄镇大袁庄村开展志愿服务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115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在学校驻村帮扶工作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蓟州区尤古庄镇大袁村及尤古庄镇西塔初级中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上午11点,党员志愿者到达尤古庄镇,首先参观了帮扶工作组驻地。帮扶组落实“四同”要求, 坚守在帮扶攻坚的第一线,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随后,志愿者来到了由我校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多功能体育场,切身感受帮扶村两年多来村容村貌的新变化。参观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扫帚等工具清扫了村主街上的落叶。

 下午1,在帮扶组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生党员服务队来到尤古庄镇西塔初级中学,为初中七年级两个班的同学带来了“科普小课堂之机械是什么”的科普活动。活动以宣讲天津工业大学6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为开篇,结合视频和图片,为西塔中学的孩子们展现美丽的天工校园,并鼓励他们要确立好求学目标,努力学习,树立远大抱负。在接下来互动环节,志愿者们通过生活中的机械讲到理论中的机械,再到实践中的机械,让初中生们对机械结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跟随志愿者的思路讲出自己生活中的机械。当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机器人展现在同学们眼前的那一刻,整个教室都沸腾了起来,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志愿者们展示的机器人,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未知世界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的嘱托希望,也是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每一个青年志愿者努力奋斗的目标与方向。

 帮扶工作组陀亮老师说:来到基层工作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成长,能为乡村振兴和帮扶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甚感荣幸。正所谓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也希望广大学子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了解国情社情,增长才干,积极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学生党员李志勇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看到了帮扶村的村容村貌和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更加理解到我们党中央为了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我校师生为帮扶工作所做出的努力。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扬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党员贾明军说: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感触颇深,驻村老师们不畏环境艰苦坚守在帮扶前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份信仰的力量;初中生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看到祖国的未来在闪耀光芒;身为学生党员更要“守初心,担使命”接过前辈们沉甸甸的接力棒,完成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发展对象王俊鑫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工作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做到‘以文化人’,也要做到‘扶智育人’。”作为一个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扶贫志愿活动中,为西塔初中的同学们开展机械知识科普宣讲活动,鼓励更多的孩子努力学习,用拼搏的汗水探索世界,实现理想。


撰稿人:郝希超  审稿人: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