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队伍赴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1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728

为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提升,202016日上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博带领组织员、辅导员代表一行赴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交流。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刘岳副书记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学工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两校的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科特色、学生工作方面都有较多相似之处,真诚希望两院学工队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密切合作、加强交流,实现学生工作的共同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博代表学院感谢刘岳副书记一行的接待和分享,对新时代下工科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特点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他表示,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希望借此机会搭建两院学生工作的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互学、互访、互建工作,助推学生工作水平提升。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生党建、学生管理与资助、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调研交流对双方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具有重要作用,为今后拓宽学生工作视野、提升学工队伍育人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