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2020版)》修订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2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444

附件2


《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2020版)》
修订说明


2019年,认证协会组织修订了标准使用指南,强化了立德树人有关要求,制定了关于产出评价机制底线要求的指导材料,突出评价机制建设要求。为落实上述要求,学术委员会组织修订了2020版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用于指导2020年受理认证专业开展自评工作。自评报告指导书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1.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在“学生”章节中,加入了专业如何开展立德树人教育,如何引导学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2. 聚焦产出评价机制底线。如在“持续改进”章节中,明确了对专业建立产出评价机制的要求。

3. 简化自评报告中对文书的要求。为突出认证工作重点,同时减轻受理专业撰写自评报告的负担,在2020版自评报告指导书的各章节中均适当简化或放宽了对文书的要求。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