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315

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召开



2020920日上午900,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考虑到疫情防控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现场同步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南开大学刘景泰教授主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办公室主任桂建舟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办公室主任桂建舟教授发表致辞,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涛教授做了《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进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以及重点实验室今后建设目标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张旭、刘畅分别做了题为《航空用复合材料低损伤精密制孔理论及关键技术》及《运行工况下水平轴风力机叶片的钝尾缘翼型防冰优化设计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会专家表示,重点实验室今后要在特色及优势研究领域中保持科研水平的同时,以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发力夯实理论研究基础。会议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亮玉教授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做了总结发言并致谢。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圆满召开,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姚福林,审稿人:机械工程学院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