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全国“纺织之光”奖学金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0-10-26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428

我院学子获得全国“纺织之光”奖学金特别奖


近日,“纺织之光”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议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院机械Z1701班陈付磊荣获“纺织之光”学生特别奖。

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实施科教兴纺战略,通过所属的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出资而设立的奖项,是用来奖励在纺织教学和科研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有特殊贡献的教育管理干部和品学兼优的学生。该奖项每年在全国16所院校先评选教师奖23名、学生奖154名,在此基础上,通过现场评审再评出“纺织之光”教师特别奖1名、学生特别奖2名。本次评审会上,陈付磊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纺织之光”学生特别奖。

陈付磊,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担任机械Z1701班班长、机械Z1801班学生班主任、机械Z1901班带班党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及最佳创意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国家二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0余项;主持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校长一等奖学金、桑麻奖学金等荣誉。目前已获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考研上线率逐年递增,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院注重本科生教育培养质量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制定和采取了诸多制度与措施严抓学风建设,从学院、教师、学生三方面齐抓共管,不断促进良好院风、班风、舍风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基础理论和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