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天津市“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集中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217



 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1221日下午14:00,在F309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大家风范,弘扬科学精神” 为主题的集中观影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集中观影学习活动中,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感受《大家》风采之《王选:破茧而出》纪录片,共同重温了王选院士研发中国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技术的艰辛历程。

通过学习王选同志的事迹,大家深受老一辈科学家的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学道德,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努力为国家发展、服务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