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院师生赴西青区水高庄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为民”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45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好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悟好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办好实事”中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学院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科普为民服务,让更多的人群享受科普事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6月18日下午,机械学院机器人科普宣讲团学生党员在辅导员郝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青区水高庄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为民”进学校活动。本次活动,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身边事”为出发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动开场由郝伟老师做小学生成长成才爱国教育宣讲,同学们心情澎湃,激动无比,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国学习,为国奉献的理想

   科普课的开场问题一抛出就引得小朋友们浮想联翩。纷纷举手回答:有陆地上行走的、有下潜到海洋里的,还有在太空中执行任务的。


   同学们,你们见过会跳舞、会武术的机器人吗?”


   着志愿者的提问,孩子们带着对机器人的喜爱和探索,学习积极性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宣讲团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工业型、竞赛型、仿真型等各类样式的机器人。而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机器人的现场表演:俯卧撑、讲故事、唱歌和跳街舞。音乐一响起,孩子们就情不自禁跟着机器人一起跳舞。最后郝伟老师引导孩子们要提高对自身要求,认真学习,为实现自己创造机器人的梦想而努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科学知识宣传手册,并与小朋友们分享机器人科技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直观感受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掌握独立思考、勤于实践的正确学习方法,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此次机器人进校园科普活动带领学生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引领孩子们向更宽、更先进的科技领域学习和进步。

   水高庄小学校长徐忠昌讲到:“感谢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这次很难得、很宝贵的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讲解和机器人展示互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学体验。希望形成常态化机制,持续性的助力中国少年成长成才。”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热烈开展,我院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为了我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技服务进社区等活动,联合各实践基地等资源,为群众办更多样、更优质的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