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机械学院浏览:10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如下:

学生自11日至227日为假期,226(星期六)27日(星期日)返校报到,2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教工自14日至224日为假期,225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寒假将至,为保证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1.出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准备好消毒用品,保持手部卫生。乘坐公共交通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并注意扶手、门把手等部位的消毒卫生,尽量避免直接接触。

2.不与近期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接触,假期去公共场所要加强自我防护,减少逗留时间,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立即洗手,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原则上不出国(境)开展任何活动,特殊情况要提前报告。

3.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相关信息,学习权威科普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自觉落实。

4.教职工家属如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津的,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返津前主动向所在社区(街道)报备,及时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防控机制。

二、严格遵守天津“两节”期间来返津核酸查验

202211日至315日,天津市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全部进津通道(含交通场站)开展公示告知及核酸查验工作,选定独立区域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及采样等候区,采样后登记离开。

三、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1.假期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注意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止被骗、被盗等意外事件发生。

2.重点做好新冠肺炎、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预防与防范。

3.学生外出兼职时要特别注意甄别勤工助学信息,要征得家长的同意,不要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务工。

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1.不接触、不参与陌生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等。

2.远离传销、电信诈骗,杜绝刷单、裸聊等涉嫌违法事件发生。

3.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争做遵纪守法公民

1.禁止参加非法集会、非法宗教和传销等一切违法违纪行为。

2.不参加赌博、封建迷信、酗酒、打架斗殴等违纪违法和影响社会治安的活动。

3.不在网络散布色情或不利社会稳定、不实、诽谤他人的信息。

六、遵守放假时间安排保证按时返校上课

1.请师生遵守放假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学校开学时间要求,安排好返校车票等事宜。返校前14天内做好体温等健康状况检测,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时返校。

2.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津,鼓励在津过年。如须离津要严格执行离津报备制度,经批准后方可离津。

3.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说明原因和情况。